close

原來,在不知不覺的時侯,

我們還是不小心的會變成了

當初自己在心裡信誓旦旦的說:

『我以後絕對不會這樣』的那種人

 

曾經,我們都這樣說著。

『等我長大了,我絕對不會這樣對我的小孩說話』

『等我升官了,我絕對不會這樣的對待我的下屬』

 

等有一天當了父母,

我們卻也像我們自己的父母一樣

擔心著小孩交到壞朋友,

擔心他天黑了怎麼還沒回家

開始限制著小孩的一言一行。

 

等有一天當了主管,

我們卻也像之前自己的主管一樣

擔心著交待的事總是沒辦好

擔心著為什麼老是得不到想要的結果

開始盯著下屬的一舉一動。

 

換了個位置換了個腦袋。

以前總對這句話曾經蚩之以鼻。

現在,卻發現,好像真的是這麼一回事

因為換了個說法,就會是:

『在其位謀其事。』

 

但要理解這些,卻得等到了那個位置,

才會看的到那個視野,也才能理解

以前不能接受與體諒的一切。

 

然後,以前自己做過的抗爭/爭吵/誤會

在立場交換之後。繼續不斷的

輪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69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