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只要學著問自己:我該怎麼做?

而不要只是問我:為什麼你要這樣?

不要告訴我該怎麼做。
你可以說我狠心,難道我們不在一起了,
就連你家人都完全不想念了?雖然,
我知道他們很想我。

我沒有一定要怎麼樣,或是該如何。
但是說實在的,我自己都還整理不好,
為什麼,還要去應付其他人的情緒?

我出現了,能滿足他們心裡的哪個缺口?
不管他們說不說什麼,對我自己而言,
那都會變成困擾。

一種不純粹的困擾。

這幾年來,我覺得我為每個人都想了好多好多,
包括你家人,包括你,包括我自己的家人,
當然,你家人也真的對我很好,
但在這種時侯,我只能讓自己好。

因為,這是我的問題,是你的問題。

我是自己的,該怎麼做,我自己可以選擇。
我想我的能力,已經足夠判斷自己的決定。

我要多久才會好?我不知道。
這跟時間無關,跟行為觀念有關,
說的大家都會,但做了,才是真的。

我要的,是行動力。
試著先對自己負責了,
再來談其他的事。

等一件事情解決了,再來談另一件
而不是讓所有的東西一件牽著一件
最後變成一團糾在一塊,
怎麼解都解不開的
毛絮。

不過,這些話,我不會再講給你聽,
等哪一天,你自己懂了,那
才有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69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