堂姐跟堂姐夫在堂哥的婚禮收禮台上,差點為了收禮金而反目成仇。而理由只是為了收禮金與登記的順序。

姐夫一直不斷的提出他覺得好的建議並不斷的在旁邊碎碎念式的提醒,最後搞的她火大到一把將禮金盒從姐夫手中搶來,說她自己收就好不用幫忙,就理都不理的頭也不抬開始猛寫禮金簿。

姐夫只好默默的摸著鼻子,到前方的小沙發下坐下。

而我也只能很尷尬的苦笑,面對氣沖沖的姐,我碰碰了她的手,問她說:
「怎麼生那麼大的氣啊?」
「誰叫他一直唸一直唸,這樣不行,那樣也不行,到底要怎樣收啊?為什麼都一定要照他的意思做才行啊?」
「可是,姐,不管姐夫是對是錯,妳跟他發那麼大的脾氣還把他趕走,而且還在我的面前,這樣,他一定覺得很沒面子,平常如果只有你們夫妻二個吵吵,他可能還不那麼在意,可是妳在我這個外人面前叫他離開收禮桌,那他不是連個下台的台階都沒有了?更何況,他其實並沒有惡意。」

姐姐沈思了一下,想了想說:「我知道了」

然後就緩緩的走向小沙發區,拉了拉姐夫的手,像小貓咪撒嬌的靠向他身邊而一臉抱歉,姐夫則一臉尷尬又有點臉紅的說了幾句不知道是什麼,而姐也只是笑笑的說:「是!是!你說的都是!」拉著姐夫(還是帶著他標準式的碎碎念),二個人又開心的走向收禮桌。

一件小事要怎麼處理,很簡單,也很難。
常常好朋友或情侶夫妻會反目成仇,
往往不是因為事情的起因,而是後續的處理

有時侯爭對錯,也得要看時機。
在房間裡你打他一巴掌,跟在忠孝東路上賞他一個耳光,
就有很大的差異。

想起自己也曾經做過類似的事情,
讓另一個人覺得不知道該如何自處
而覺得心情低落。

有時侯就算是對方的錯,是對方先惹怒了你,
你想要報仇,也得用更聰明的方式。

每個人都愛面子,千萬別讓他
在大家的目光中腦羞成怒不知道該躲到哪裡去。
想想如果你是他,你也會抓狂的



這張看不見的薄薄的面子,
可是值千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69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